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作为“舒立观察”的编辑,七年来,读网友留言不计其数。深刻的,肤浅的;首肯的,谩骂的;切题的,做广告的……异彩纷呈,蔚为壮观。这也是这个栏目影响力的标志。但近日有一条留言,贴于舒立对周永康案的评论《伏虎的根本是建立法治国家》之后,令我觉得格外莫逆于心,“理解万岁”。舒立本人定会也有同感。

 

2014年08月01日 12时25分中国

持度:不知道为什么,舒立的评论每次都要读两遍才行,第一遍跟第二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第一遍读的时候会有迎合官方的感觉,不自觉地加快阅读速度匆匆结束。等调整过读第二遍的时候,才会留心到字里行间舒立的见解与智慧。第一遍反感,第二遍敬佩,不知道是否其他读者也对舒立观察的体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差,不得不读第二遍。是否是我们心态的原因?

 

2014年08月01日 18时31分北京市

杨哲宇:这是真正有心的读者。

 

2014年08月01日 20时27分浙江省台州市

持度:有心无力而已。你能回看别人的评论,也已很有心很有耐心了,保守估计财新记者里会回看这些回复评论的不会超过1/3,实际比例可能更接近1/10不到点。

 

2014年08月01日 20时40分北京市

杨哲宇:在思想的战壕里,你不孤单。

 

2014年08月01日 21时59分浙江省台州市

持度:谢谢。你们也有读者相伴^_^

 

不过,这位网友有关财新记者回看、回复评论的估计显然过低了。有读者,才有我们。我也盼望着有那么一天,读者只需读一遍“舒立观察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哲宇

杨哲宇

38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《中国改革》总编辑。宁要智慧的痛苦,不要蒙昧的安乐。

文章